close

日光街景  sunlight on king street @website

 

 

【隨筆1】Mar.21
因工作關係,必須一直盯著電腦螢幕又無法四處走動,容易消耗許多腦細胞、心跳血壓升高、肌肉緊繃、易感到疲勞而精神不振。下午偷閒閉目養神一陣子,讓眼睛與腦細胞充分獲得短暫休息,意念置於吸收吐納的腹部肌肉處,讓思緒放空,偶爾飄到昨日與討厭同事的不快記憶。當我不刻意以大腦思考前因後果,這類不快記憶即如風來去,不會依偎戀棧停留與增長,亦未影響當下平淡心境與清閒片刻升起的平靜;當我緊抓著它,彷彿哀求著它留下,只為了以大腦思考微不足道的癥結處,心量漸漸縮小,心房成了一個幽微不明而越來越窄小的暗室,一段時間後,瞋恨的根開始深深往心輪駐紮、蔓延滋長而難以斬除,心跳不規律地擺盪不定。

身體明顯出現不適狀況,因而更用力地呼吸,期盼釋放自我壓迫,感受呼吸與念頭的交纏牽扯力量,短促淺薄的呼吸力度總是不敵已扎根的瞋怨強度,此時繼續延長專注呼吸的時間,試圖放緩呼吸頻率以柔克剛,提高呼吸專注力度,使我執的假象念頭產生裂痕,透出更多更大的空間填滿平靜安寧,讓心室恢復清爽光明。每天的生活,在繁複的人際網絡之間交會,總不時產生許多不必要的廢棄物與無解的自我搏鬥,在還有充裕空間的時候時時記得呼吸,偶爾靜靜坐在公園木椅上享受陽光慢慢呼吸,滋養擴大呼吸的能量,讓身心常處平衡回歸平衡。


Ly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念 療癒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