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火與花型地毯    Image URI: http://mrg.bz/zCzMva

 

 

長期關注宇色老師部落格的朋友,對於老師的佛法修行實踐脈絡並不陌生,這堂講座內容如同報名網頁的介紹,從印順導師的大乘佛經非佛說的論述,以原始佛教為基礎,講述咒的巴利文原意,慢慢開展至讓咒(祝願)有效的實行方法。

 

咒語不一定是宗教用途的特定用語,只要俱備良善品格、心念真誠、專一、心口合一身心結合,即產生效用。不論做什麼身體勞動之事,當心感到寧靜喜悅的時候,說出口的祝福即可成真,使自己及週遭家人朋友感到快樂富足。

 

佛陀在世講法,以四聖諦與安那般那呼吸法為主,並無經咒的修行法,經文是佛滅之後的產物,因文字文明的出現晚於佛滅時間,所以此法是後代佛子發展而成。佛法中的咒語,是佛經的精華濃縮版本,方便大眾在緊湊的生活中不時想起與朗誦,短時間達到專注、放鬆、暫時離開鎖事紛擾的效果,亦可從中思考佛經的內容與意義。每位仙佛菩薩的精神、願力與無私形象皆有其淵源與故事背景,不盡相同,我們可以從眾多佛經中找尋讓自己感到喜悅的有緣仙佛菩薩,藉由定期定課讀經持咒的方式,培養圓融處世的智慧與一顆安穩沉著的心;持誦的過程中,專注一心可慢慢通順身體脈輪能量,進而接上仙佛菩薩能量。

 

當心情低落沮喪的時候,將心倚靠在常常持誦經咒的仙佛菩薩上,觀想祂們的慈祥法相與普照大眾的光芒,也可透過冥想光譜顏色,修補想要加強、促使自己前進的動力,例如紅色代表充沛活力,白色代表療癒,金色綜合了所有色的能量…。這種方法可以增強自己不足以抵抗挫折而逐漸衰退的微小力量,避免掉入負面情緒的深谷與負面心念、行為的漩渦,從中慢慢回復精力能量與處世彈性,重新面對處理生活的不順意境。

 

完整的誦經或持咒流程,除了平日時時謹守的基本品德與純淨心念,過程中須先恭迎仙佛菩薩的稱號、持誦咒語、回向給週遭親友、回向給自己、最後的祝福與祈願讀誦。當心念純淨的寧靜時刻,即可與祂們相應,停止業力輪迴消除煩惱,是此講座的核心理念。此文發展成講座摘要,供無法到現場的朋友夥伴們參考。

 

宇色老師的課後分享 http://kinkiosel.pixnet.net/blog/post/30987041

台南場課後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ingosel/photos/a.419031251491001.98822.418912984836161/889735017753953/?type=1

 

Ly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講座 能量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