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驗2 拜拜    靈驗 拜拜

 圖片取自博客來  

 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穿透人心與靈界的求神祕辛

在市面眾多討論民間信仰與改運方法的書籍中,不乏多本著作提及如何拜神求神才能得到神助、藉由風水或命理來開運改運的有效作法,但若問哪一本書可以將玄秘事件紀錄、真實生活的關卡、積極的自我處理方法、個人靈性成長一一串連起來,不過度著墨在平凡大眾難以入門理解的知識,或難以碰觸到的靈體靈界虛幻之境,這本書無庸置疑是上上之選。

距離上本書《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出版已近兩年,持續熱銷到今年推出再版,這次延續前書的風格,篩選出不少多年累積的問事案例,融合仙佛高靈開示與宇色拆解的觀點,內容用字淺顯卻意義深遠,不時穿插佛學與哲學思想、道家思想、自我反思辯證,解讀各個事件中所領會的內涵;亦提供大眾一種不難理解及剝離負面意象的角度,看待身處拜拜文化的我們,長期耳濡目染卻一直感到懵懵懂懂而眾說紛紜各說各話的民俗行為-- 禮佛拜神有拜就有保佑?四處求財求運卻沒有起色?……,或者大眾好奇的靈異空間-- 盤據在廟宇或建築物的靈體層次與好壞分別?離世親人的反應與所處世界樣貌?……。此次針對各個主題有更符合大眾現實需求的實際作法探討,例如怎麼與有緣仙佛連上線讓祂們幫助你更順利?怎麼求財求運更有效?如何看待另一空間靈體、過世親友及會面儀式?……,一一揭開困擾我們很久、找不到得以信服的說法、遮蔽拜拜信仰的灰色面紗。

書序前言以「從遊戲中發展宗教儀式」破題,若人們藉由跳脫現實生活的角色扮演,揣摩演繹角色面對情境的態度,並加深成功的行為,添增信心,將此移轉到現實生活中,改變僵固的生活習慣與型態,就不失遊戲趣味帶來的附加意義了。而拜拜或擲杯都是一種應該讓心生起恭敬的人間遊戲,與其事事求神拜佛,不如時時反求諸己,以目標管理的方式面對自己的人生(包含修行與生活大小課題),在虔誠信仰之中,敦促自己前進,適時檢討調整步伐與目標,培養面對困境的勇氣,增加處理難題的經驗,才能因此成長而帶來更多的信心與智慧。學習感恩與減少抱怨,提高生命富足能量,聚集善緣。

謝謝宇色與柿子文化編輯群的努力,讓更多人了解拜拜的內涵,祝福此書如同《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長銷,祝福讀者們皆能從中受益,也祝福自己更加勇敢與具備智慧面對人生關卡。

 

Lynn

 

《小插曲打這篇心得將近尾聲時,正好看到這篇人生規劃的文章。

在談生涯規畫的時候,我也經常提供大家兩個原則,第一要有「方向感」,第二要有「立足點」,立足點與方向感是相輔相成的。一個人如果沒有立足點,就沒有著力處,像是沒有錨的船;如果少了方向感,就像是行船在大海中,沒有指北針指引方向,很容易走入歧途,非常危險。

此外,從懂事開始,我們就應該有生涯規畫。所謂懂事,不是以年齡為準,而是以人的心理和生理成長為標準。也就是說,當我們身心到達成熟的時候,就應該開始為自己的生涯做規畫。

孔子說:「吾十有五而有志于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但孔子講這些話的時候,已經是成熟的大思想家了。一般十幾歲的青少年,並不懂得什麼叫生涯,人生的方向也還不清楚,更遑論規畫了。這時候,需要靠父母、學校、社會以及各種傳播媒體,教導青少年為自己的未來做規畫,告訴他們該如何來因應未來的世界。...

幫助青少年規畫生涯,是要引導出他們的方向。所以在教育制度上,也應該依照每個孩子的智能、性向與性格的發展,讓他們瞭解自己的天份和天資,並依著自己所具備的條件去發展,進一步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譬如說:小孩子喜歡畫畫,就讓他朝繪畫方面發展;喜歡音樂的孩子,就朝歌唱或彈奏樂器發展;喜歡寫作的,就讓他朝文藝方面發展。

至於成年的人在做生涯規畫,情形也是一樣。一方面要瞭解自己的內在才能,也要瞭解自己的外在資源。一旦清楚自己的才能傾向,以及外在資源的多寡,就能找到人生的方向,做好生涯的規畫。

當然,每個人的體能、智能不同,環境、教育條件不一樣,所以並不是在什麼年齡,就一定得要做什麼,生涯規畫也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但是至少一定要有方向感,這樣才會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未來要往哪裡去。

聖嚴法師《找回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DDMCHAN/photos/a.169338186456052.44118.143595409030330/885521781504352/?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會 能量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