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 

圖片來源 http://goo.gl/utRcBR

  

中秋假期與許久不見的好朋友見面,被招待吃飽飽,又到他們家做客,見見出生不久軟綿綿的小寶寶,也見識到了難得碰到的好氣場的家庭環境。

好氣場的環境,能帶給人舒服安寧的感受,我也與在場的同行友人確認是否同樣感受到這股不自覺令人放鬆的氛圍。觀察他們家的擺設,
# 不會有超出傢具範圍的額外雜物影響走路動線
# 抽屜內的物品擺放井然有序
# 展示櫥櫃只會擺設展示品、家庭合照,沒有其他不相關雜物
# 大器的掛畫與落地燈

擺設與動線流暢度會影響環境氣場,但一個環境裡最重要的主角還是使用這個空間的家庭成員。觀察屋主的狀況,男女長輩都
# 身體健康、氣色良好
# 待人親切和善,不會給人壓迫感
# 經營地區性的教育事業,重視孩童的品格發展多於作業成果

這樣的好氣場無法單純由外在的擺設或熱鬧的人聲所營造成型,屋主內在的道德品格、人生方向掌握度、事業經營的方向與利他性,種種因素加起來,才有機會凝聚這股氣場。能具備這種視野的長輩,很不簡單,他們的事業收入源源不絕,家庭和樂融融,此行算是中秋假期的另一個意外收穫。

 

Full Lynn

arrow
arrow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