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球  Image URI: http://mrg.bz/0EZ3Ak

 

 

幾天前看了一篇文章,裡面整理了辦公室空間與上班衣著的顏色建議,覺得很有意思。
內文提到已經是普遍常識的一般印象,

@ 色彩應用於空間
1 藍色:沈穩、安定。可提高專注力,減緩心跳、穩定情緒與降低食慾。
2 紅色:熱情奔放。加快心跳與呼吸速度,增加食慾,提高活動力。
3 黃色:刺激創意,強化專注力,但易使人疲倦、發脾氣。
4 綠色:與藍色並列是大自然最常見的顏色,因此綠色使人聯想到大自然與新生命,可安定情緒感到放鬆。
5 白色:以色彩學來說是中性色,使空間感覺明亮、寬敞,使人樂觀積極。
6 橘色:與黃色皆能為辦公室注入能量,激發熱忱與活力。

@ 色彩應用於服裝
1 灰色套裝:了無生機,感覺被動。
2 黑色套裝:具攻擊性。
3 橘色:混合紅色的激情與黃色的快樂,增加腦部供氧量。

很有意思的地方是讓我感覺平靜,有效舒緩緊張情緒的「灰色」給人印象是缺乏生命活力的感覺。色彩學中,灰色是白與黑的混合色,與白色黑色同為中性色系,也是色彩家族中的好好先生百搭色。「灰色」沒有黑色的沉悶感,也沒有白色太過明亮,對我來說是很好使用的色彩。

細數我的灰色使用度還真不小。
# 房間裡,使用鐵灰色的緹花薄被做為我的床單,配上淺紫色或淺藍色棉被。房間還有灰白相間的抱枕。
# 淺灰色的浴巾毛巾。
# 內外衣褲、襪子都有不少的鐵灰色、淺灰色,穿著頻率越來越高。頻率高也是因為少買衣服的關係。但當天若是想提振精神,就會選擇色彩明亮活潑的衣服出門。
# 灰色配深藍的通勤後背包。

@ 色彩搭配選擇建議
不論何時何地,只要自己喜歡、又能感覺舒服自在,就是最好的顏色,只有保持這種愉快心情,才能自然地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當然若是特殊場合,還是要遵守那個場合的規範禮儀,避免不必要的衝突發生。至於拿來睡覺的房間還是選擇能舒緩情緒的顏色吧,讓自己可以快快入睡,避免過於亢奮而睡不著成為熊貓眼。

大家可以花點時間找找最適合自己的顏色喔,同款不同色的產品可以試著觸摸或觀想幾分鐘,感覺一下哪個顏色可以帶來安寧感或提振低迷情緒順便停下來思考已經擁有的顏色是否能相互做搭配。下次與大家分享簡單的空間配色方法。


Lynn

延伸閱讀
*【空間規劃與整理】線上諮詢服務。http://sunlightshine.pixnet.net/blog/post/202954936
* 此篇文章參考資料 http://m.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6341

 

arrow
arrow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