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  (photo by Andreas Eldh)

 

 

生命的考驗總在教室之外的時間發生情緒風暴來得令人措手不及

在「靜心療癒修補金錢能量進階班」課程之前,做了一個重要的生涯決定,上完課程之後心情輕鬆沒幾天的日子,又開始疑慮是否自己過於樂觀看待未來?是否值得那些想像的生活樣貌?

因而又漸漸地受到情緒侵擾,加上身體還在適應縮短睡眠時間、努力保持心情愉快狀態的生活,開始相互干擾與對抗,而筋疲力盡,透過反覆得自問自答,始終不認為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也明白這個決定即使不在八月也會在往後的日子發生,但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在心裡預演家人的反應、即將失去一切的不安感,產生自我保護的情緒機制,讓自己難以招架,在週末時達到最高點,與朋友聊天時候仍然無法很平靜放鬆,加上天氣不穩定會突然下雨,除了既定行程外都賴在家裡,做任何事情都無法平撫此時的躁動,持續觀看著緊繃的身體、情緒、意識的變化。

週一晚上趁著空檔時間拖著疲憊的身體安靜坐著邊寫邊唸出來為何感到恐懼層層抽絲剝繭,條條分明,更加堅定自己的決定,若是持續著同樣的生活,將會離自己設定的核心目標越來越遠,年齡慢慢成了另一種限制,越晚下決定的時間成本也會越來越高,終至無法負荷而成了翻覆的火車脫軌失序。

或許勇敢地啟程,在合乎社會規範的範圍內做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是我現在的課題與挑戰期許自己有天夢想成真。

 

Lynn

 

延伸閱讀

*【課程心得】宇色與安一心「靜心療癒修補金錢能量初階班」http://sunlightshine.pixnet.net/blog/post/2030905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念 療癒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